【博君一肖】假装

—现实向,BE‼️慎入❗️勿上升真人

—灵感来源微博梗,写的渣渣,随便康康 @Tea。 嘿嘿



到底是南方,雨总是多的,而今天,亦如此。


肖战在“哒哒”的敲门声中皱着眉醒来,窗外昏暗得让他一时分不请是清晨还是日落之后。

        

对了,今天得去天天向上录制节日,给他的新剧做宣传。

        

车窗外是行走着的或急或缓的路人,斑斓的伞在雨下也不自可由得带了些许灰色。

        

车里放着轻舒的音乐,肖战揉了揉眉心,公司最近给的档期有些太满了,若不是为了这次节目录制,公司才让他休了半天,可长年的劳累哪是这一小点时间能缓过来的,不过他也习惯了,半天毕竟也是时间。

        

还未到场地,已经可见陆续的粉丝和举牌了,愈离进,记者和粉丝也渐多。

       

肖战缓了缓心情,让助理开了车门,在高昂的呼声中下了车,他扬起熟捻的笑脸,向爱或不爱他的人招着手,走进录制棚。

       

“大家好, 我是肖战,在新剧××中饰演××。”

       

在一阵又一阵的呼声中,肖战有一瞬的恍然,很多年前,他也是这样以一个演员的身份站在这里,身旁……

       

思至此,他悄然借理头发的空档看向了主持人中的某位,他心下笑了笑,某人还是如以前一样站在最边上,淡然又不失气场,只是,他们之间...

       

录制到一半,大张伟看着肖战笑道:“听说我们肖老师哭戏了得,眼泪说下来就下来,是真的吗?”

       

呵,又是这样的无奈小要求。

       

肖战笑了笑:“我给你现场来一个吧。”

       

听着台下又一阵哗然,他扯了扯衣角,酝酿了下,上前几步面向了一列主持人。

       

不期然,他看见了那王一 博。

       

几乎是一瞬间,那泪便如决堤的洪流,跨过薄嫩的眼眶,划过脸颊,嘴角,下巴,然后滴落在地。

       

王一博愣愣地看向他, 内心似有什么就要突破胸口汹涌出来,这种感觉,熟悉又陌生。

        

“ 呐。”肖战面无表情地流着泪,举起食指指着自己的脸,可眼中却有着什么不同于泪的东西在汹涌,“怎么样,厉害吧。”

        

“哇!肖老师太厉害了....  ”

        

在主持人的捧场和观众如雷的欢呼中,那一刻,或深或浅的记忆在王一博脑中飞快划过。

        

“又开始了是吗王一博。”

        

“肖老师多完美的人啊!”

        

 ……

        

“我从来不吃零食的,真的。”

        

“屁嘞!”

        

 ……

        

“生日快乐王甜甜!”

        

“把虫子给我拿走!!!肖战!!!啊啊啊啊!”

        

……

        

“我真想把你藏起来。”

      

“好啊。你家还是云深不知处?”

       

 ……

       

 ……

       

“我们分手吧。”

       

“……好。”

      

 ……

   

       

看着仍紧盯着自己到有些失神的肖战,他突然想走到他面前,擦干那些好似没有感情的泪,冰冷却烫手,然后抵住他的额头,亲亲他的眼角,望着他深邃的眼睛,说一句,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可是,转眼一秒台下的掌声又响,止住了他眼底凶狠冲动的湿润。

       


我们的爱淹没在了这浮华喧嚣中。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可我只看向他眼底,而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

        

我们又于高朋满座中,残留的苦涩假借于虚伪,你我仍在对望,却没了记忆中的缱绻,我们只是熟悉的陌生人。

        

肖战忽然想起他在车里听到的歌



“It's funny how

这该有多可笑

Everybody says you gotta figure it out

人人都要你大彻大悟

Pull the veil

丢弃伪装

Make the world sad, a secret you'll never tell

徒留这世界悲伤,你的秘密不能言

Got a curse that I can't kick

诅咒不可破

Broken pieces I can't fix

残片不可复

All I know now

我所知道的全部

Is I know nothing now

不过是我的一无所知

But maybe it's okay to be lost in your backyard

但没关系啊,我甘愿为你沉沦

Okay to wander woods in the dark

徘徊于这幽暗的林木

Okay to be lost in your backyard

没关系啊,为你沦陷,我心甘情愿

Are we all just fakin' it?

我们只是在惺惺作态吗?

Maybe it's okay to be lost in your backyard

但没关系啊,我甘愿为你沉沦

Okay to wander woods in the dark

徘徊于这幽暗的林木

Lonely little terrified hearts

小小且寂寥的心,瑟瑟发抖

Are we all just fakin' it?

我们只是在逢场作戏吗?

Are we all just fakin' it, fakin' it?

我们只是在虚情假意吗?

Are we all just fakin' it, fakin' it?

我们只是在故作姿态吗?

Are we all just fakin' it, fakin' it?

我们只是在自欺欺人吗?

Diamonds and gold

钻石与黄金

Cover me like skin over skeleton bones

为我的行尸走肉披上华丽外衣

I chase the high

我心比天高

Let the strangers sooth me like a lullaby

任由别人对我阿谀奉承

Oh the desert mirage keeps

就如这沙漠里的海市蜃楼

Moving further out of reach

一发不可收拾

All I know now

我所知道的全部

Is I know nothing now

不过是我的一无所知

Maybe it's okay to be lost in your backyard

但没关系啊,我甘愿为你沉沦

Okay to wander woods in the dark

徘徊于这幽暗的林木

Okay to be lost in your backyard

没关系啊,为你沦陷,我心甘情愿

Are we all just fakin' it

我们只是在惺惺作态吗

Maybe it's okay to be lost in your backyard

但没关系啊,我甘愿为你沉沦

Okay to wander woods in the dark

徘徊于这幽暗的林木

Lonely little terrified hearts

小小且寂寥的心,瑟瑟发抖

Are we all just fakin' it?

我们只是逢场作戏?

Are we all just fakin' it, fakin' it?

我们只是在虚情假意吗?

Are we all just fakin' it, fakin' it?

我们只是在故作姿态吗?

Are we all just fakin' it, fakin' it?

我们只是在自欺欺人吗?

……”


(歌词来源——Fakin It


【配着歌后面高潮部分听我觉得会很应景吧,真的觉得这首歌词很适合】

            

评论(17)

热度(44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